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专题培训(五)——如何做当代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

2020年10月05日 16:08  编辑:  点击:[]

10月2日晚6点,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由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高鸿雁做题为《如何做当代大学生的人生导师和知心朋友》的讲座。

高鸿雁在讲座过程中对新时代大学生的性格特征、心理特点、行为方式等做了透彻的分析。当代大学生所生活的现阶段社会背景已经与我们所成长的社会背景大不相同,在物质资源极大丰富的今天,学生所涉及的心理状态已经从相对原始的阶段转化一种强烈的对于自我认知的思考阶段。这种思考对于现实学习和生活都会产生相应的消极影响,从而就会有心理疾病、自杀等严重心理问题的个案发生。这就需要辅导员在日常的工作中,更加着重建立学生意识形态和心理健康问题的常态化跟踪体系。在转变对于新时代、新学生适应的方式方法下,更加注重自身学习和教育方向的把握。同时加强对于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疏导和引导工作的学习和贯彻。

上一条: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专题培训(六)——结合体院学生特点谈辅导员工作职责

下一条:沈阳体育学院第四期学工干部大讲堂如期举行

 

推荐新闻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