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二期辅导员专题沙龙活动顺利举办

2021年05月25日 09:01  编辑:  点击:[]

5月24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主办、“立名和他的朋友们”工作室承办的“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培养方案学习及重要性研讨”辅导员专题沙龙在图书馆513会议室举办。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大二年级辅导员和工作室全体成员参加座谈。运动训练学院辅导员孙立名主持会议。

活动中,各位辅导员围绕“辅导员对培养方案学习和掌握的重要性”、“辅导员如何结合本专业的培养方案来指导学生学业和职业规划”和“结合工作实际,辅导员在培养方案执行过程中存在的相关问题”等内容进行了交流,梳理了培养方案在教育教学环节中的重要意义,以及在思政教育和学风建设过程中所起到的作用,培养方案不仅明确了各专业的培养目标,提出了毕业要求,支撑了教务管理工作,也为第二课堂活动的开展提供了思路。

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白涛在交流中表示,培养方案在执行过程中体现出了各位辅导员的管理和付出,作为培养方案的解读者和指导者,各位辅导员应吃透方案内容、明确角色定位、坚定职业信念,不断提高我校学生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创新辅导员工作新模式、新方法,推进我校辅导员队伍向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方向发展。

上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顺利落幕

下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开展学生手册修订工作

 

推荐新闻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