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学工干部集体观看以高校辅导员为题材的影片《守望青春》

2021年09月24日 08:46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做好青年一代思想政治工作,教育引导广大青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形成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9月23日上午学校组织全体学工干部集体观看国内首部以高校辅导员为题材的影片《守望青春》。

影片以全国道德模范、“最美奋斗者”曲建武为原型进行艺术创作,浓缩了曲建武和默默坚守岗位的20余万高校的辅导员们的生活,把他们的奉献、他们的美德和他们的良知以艺术化的方式呈现在大屏幕上。影片通过立足于大学里的高校辅导员这一群体,宣传思政老师在高校教育当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作用,以正向能量温暖感染鼓舞辅导员从业教师,并引发全社会对青年“成长关口”“青春价值”的讨论与思索,正向推动思政教育在中国新历史时期的重要使命,为当代青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做出有益探索与示范。

学工干部都被影片中辅导员工作生活的点滴触动,工作中与学生共同成长的画面一幕一幕涌上心头。观影后全体学工干部重温了辅导员誓词,以本次观影为契机,学工干部进一步增强了职业认同感与自豪感,今后将以更昂扬的干劲奋斗在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第一线。

辅导员影片观后感:

体育教育学院洪宗鹏:从自卑走向自信,从虚度走向奋起,从迷茫走向坚定,从冷漠走向亲情……在辅导员刘威老师的帮助和指引下,一代代年轻人成功地跨越了青春成长的种种“关口”。在学生的心目中,他是引领者,也是唤醒者,他伟大而平凡,严肃而温暖。

运动训练学院郭帅:新时代背景下的辅导员,要端正自己的品行,坚持跟党走,并在工作中贯彻“以生为本”的服务理念,主动承担管理重任,以服务者身份融入大学生的日常生活和学习中,努力成为促进大学生身心茁壮成长的陪伴者与引领者。

武术与舞蹈学院丁战锴:今天,学工部组织观看了电影《守望青春》,感受颇深。影片以回访毕业生的方式,以老辅导员老师刘威的视角为主线,带出了40年来发生在他和学生身上一幕幕感人的故事。看着影片中一个个学生,从自卑走向自信,从虚度走向奋起,从迷茫走向坚定,从冷漠走向亲情……使我深深地感受到大学辅导员老师在学生“成长关口”中担负的神圣使命。作为一名辅导员,思想必须要有高度,眼中必须要有光芒,胸中必须要有情怀,肩头必须要有责任。只有这样,才能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的第一粒扣子,在学生的心灵里埋下真善美种子。

上一条:2021级本科生军训闭营式圆满落幕

下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召开勤工助学管理工作会议

 

推荐新闻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