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感恩•诚信”系列教育活动的通知

2018年03月28日 14:36  编辑:  点击:[]

各二级办学单位: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培育和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入推进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加强大学生对感恩、诚信的认识,结合我校实际情况,决定开展“感恩•诚信”系列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标

本次教育活动旨在通过开展诚信、感恩教育,进一步提升大学生道德素养,在校园内形成诚信为荣、感恩为重的良好氛围。通过开展诚信感恩教育,加强考风考纪、学生缴费和国家助学贷款工作及校纪校规教育,唤起大学生的自我教育和自我完善意识,自觉加强诚信建设,养成诚信待人、感恩处事的品德和行为。

二、活动时间

4月1日—5月25日

三、活动内容

(一)学政策、懂制度,全面学习落实国家政策及学校各种规章制度

学习《沈阳体育学院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评选暂行办法》《沈阳体育学院国家励志奖学金评选暂行办法》《沈阳体育学院国家助学金评选暂行办法》《沈阳体育学院本科学生专业奖学金评选暂行办法》《沈阳体育学院本科学生单项奖评选暂行办法》《沈阳体育学院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本科)认定工作暂行办法》《沈阳体育学院学生勤工助学管理实施暂行办法》《沈阳体育学院学生违纪处理暂行办法》《沈阳体育学院学生公寓管理暂行办法》《沈阳体育学院学生禁烟禁酒暂行规定》等文件内容,学校“绿色通道”制度。通过学习文件制度,让学生们了解国家及学校资助相关政策,使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完成学业的同时无后顾之忧。

(二)诚实守信、感恩同行,开展多种形式的教育活动

针对助学金评定、生源地助学贷款申请等过程中,某些受资助同学诚信意识、感恩意识不强等问题,开展以“诚实守信、感恩同行”为主题的教育活动,树立大学生诚信感恩、自信自爱、自强自立的高尚品质,进一步提高其思想道德素养。将诚信、感恩教育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内容,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如以“诚实守信”为主题的辩论赛、主题班会、征文活动、优秀典型宣讲会等,充分调动、激发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和道德良知,使诚信教育渗透到其在校期间的学习、工作、生活等各方面。同时,在日常生活中加强感恩教育,并针对部分单亲家庭、父母双亡或家庭经济困难的同学,加强情感疏导和思想引导。

四、活动要求

(一)各二级办学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活动的重要意义,按照学校的统一部署,结合本单位实际,充分运用利于学生接受的形式,精心设计教育活动方案,加强组织管理,注重活动实效。

(二)各二级办学单位要围绕教育活动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充分利用广播、互联网、宣传栏、微信等宣传阵地,大力宣传此次教育活动的重大意义和大学生诚信、感恩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良好氛围。

(三)各单位在活动结束后,以二级办学单位为单位将此次活动以图文并茂的形式进行书面总结,纸质版及电子档材料报送至学生工作部林欣老师。




学生工作部

2018年3月28日

上一条:沈阳体育学院2018年在学校在读研究生中公开选聘兼职辅导员拟聘人员公示

下一条:沈阳体育学院关于在2018年假期开展辅导员家访活动的通知

 

推荐新闻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