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2015级心理委员培训

2016年05月10日 13:44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加强朋辈心理辅导队伍建设,5月8日,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2015级63名心理委员赴我校白清寨滑雪场开展了为期一天的拓展培训。

本次培训将户外拓展与心理团训有机结合,主要包括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团体辅导和户外素质拓展训练三部分。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主讲为学生工作部心灵作坊薛冬雪老师,讲座中薛老师明确界定了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介绍了基本心理常识,严重心理疾病的识别与相应干预方案。户外素质拓展训练由我校户外运动专修学生承担,结合主题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团体活动与定向越野训练。

心理健康知识讲座现场

团体活动

通过本次培训有助于各班心理委员进一步明确工作职责、掌握基本心理知识、锤炼心理素质。同学们通过团队合作达到既定活动目标,又感受到了自我的成长。据悉学校将进一步开展相关培训,不断完善四级危机干预体系,切实保障学生健康成长,助力全校学生成长成才。 

定向越野

定向越野定点任务

上一条:2016级新生心理普查阶段性工作顺利完成

下一条:起点——新生适应讲座顺利举办

 

推荐新闻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