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体育学院2015年大学生征兵工作启动

2015年04月22日 10:59  编辑:  点击:[]

4月16日下午,沈阳体育学院大学生征兵宣讲会在办公楼三楼会议室召开。学生工作部(武装部)老师和各学院、研究生部辅导员参加。2015年沈阳体育学院征兵工作也由此拉开序幕。

会议中,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主任郭大军从大学生入伍服兵役的重要意义;我国的基本兵役制度;大学生选择应征入伍的时机和条件;大学生参军入伍优待优抚政策;大学生应征入伍基本程序等五个方面对征兵工作进行了介绍,同时,他强调各部门要深入宣传发动,扎实搞好服务,认真政策落实。

值得关注的是,去年征兵政策有了新调整,其中包括,大学生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应征,也可在学校所在地应征;学费实行补偿、国家助学贷款代偿,本科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8000元,研究生每人每年最高不超过10000元,调整后本科生入伍两年义务兵可获得经济补助11.12万元-12.72万元;身高标准调整为男性160cm以上,女性158cm以上;体重标准调整为男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3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女性不超过标准体重的20%,不低于标准体重的15%。

上一条:征兵政策与流程介绍

下一条:征兵网上报名常见问题解决办法

 

推荐新闻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