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0年第三期学工大讲堂系列活动

2020年06月25日 14:58  编辑:  点击:[]

6月24日,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通过网络云端平台,开展了2020年第三期学工大讲堂系列活动,由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党总支副书记赵俊锋作题为《撰写学生工作相关材料的几点体会》的讲座,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全体同志、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和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本次讲座活动。

讲座中,赵俊锋结合个人撰写文字材料的丰富经验,针对总结类、事迹类、汇报类等不同类型的材料撰写方法,分别做以详细的讲解。他表示,想要撰写一份高质量的材料,首先要加强自身的文字功底,不断丰富理论知识储备,这些知识一可备查,以防遗忘;二可引用,方便写作;三可启发,帮助思考;四是营养,充实头脑。经过对文学素材的记载和印象加深,对知识功底也可起到潜移默化的作用。

同时,赵俊锋针对写作的思维做以诠释。他强调,起草文稿的过程就是思维的过程,思维能力强还是弱,思维方式正确还是错误,直接影响着文稿的质量。在撰写文章、整理思路的过程中,应着重把握五个方面,一是要全面,客观的看问题方式片面性和主观随意性;二是要辩证地看问题,纠正和防止“非此即彼”的思维方式;三是看问题要深刻,善于透过现象看本质,防止被表面现象索迷惑;四是增强工作的预见性,善于把握事物发展的规律和趋势,未雨绸缪,争取主动;五是应注重对实际问题的理性思考,防止就事论事、见字打字。

通过本期讲座的开展,各位学工干部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加强自身理论知识储备,运用多种方式锻炼自身文字写作能力,争取在材料撰写方面获得进步。

上一条:学校多部门联合办公完成2020届本科毕业生相关证书发放工作

下一条:我校扎实做好2020届毕业生离校工作

 

推荐新闻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