铭记校史培养学生爱校意识——学校“奋进沈体”系列文化活动之2020级本科学生参观校史馆

2020年10月08日 15:47  编辑:  点击:[]

为了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活动,使大一新生充分了解学校发展历史和办学模式,增强爱校意识,传承沈体文化,弘扬沈体精神,学校近期举办了“奋进沈体”系列文化活动,其中参观校史馆是本次活动中的一项重要内容。党委宣传部、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我校1488名本科新生自9月28日起开展参观校史馆活动。

参观校史馆作为新生入学教育的一部分,以建党99周年为契机,以学校创建、发展的历史和传承其中的沈体精神教育新生,培养新生的爱校意识,受到了同学们的广泛欢迎。许多同学带着笔、纸、相机,听着校史讲解员的讲解,记录着自己的感受。有的同学谈到,学校的悠久历史和取得的巨大成就使她感受到作为沈体人的骄傲和自豪,她会以前人为榜样,激励自我,为创造更辉煌的明天而努力学习,不断奋斗。

校史馆共有7个展区,除了介绍学校各个时期发展状况的展板之外,同时还展出了我校教师捐赠的各个历史阶段的展品、我校获得的荣誉、我校自主培养的优秀运动员先进事迹等珍贵资料。很多同学都表示,参观校史馆能让他们更好地了解自己就读大学的辉煌历史,也让他们更爱这所体育名校。

据悉,此次为校史展览馆首次向大一新生开放,以后将陆续向我校同学开放。

上一条:我校学工干部到大连交通大学开展工作交流活动

下一条: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专题培训(六)——结合体院学生特点谈辅导员工作职责

 

推荐新闻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