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开展2021年第四期学工大讲堂系列活动

2021年04月14日 12:35  编辑:  点击:[]

4月13日,东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主任陈阳教授来我校以《学生心理问题的识别与危机应对》为主题做专题报告。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白涛、副部长庞宏娜、各二级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辅导员参加了报告会。

陈阳首先运用心理学游戏,将各位老师轻松的带入到报告会的内容中。通过引入“生命河流模型”,生动的介绍了自主神经系统在生命河流中的作用和影响,带领各位老师去了解不同的自我心理状态。随后,陈阳介绍了几类常见不良情绪的原因、区分标准和应对方法,引领学生觉察自己的认知、情绪及身体感受。讲座过程中,陈阳以科学的数据分析和详实的资料总结,详细介绍了目前大学生心理健康状况,讲解了科学的心理健康问题收集渠道以及调节大学生心理情绪的具体方法等,提倡“正向看、积极看、乐观看“的自我效能感提升法,并且倡导辅导员在日常工作中,积极做好学生心理关怀。

在此次讲堂的学习中,我院学工表示收获满满,不仅提高了老师们危机识别和处置的意识,增加了心理危机干预知识和技能,并且对于做好心理健康教育,指导学生在大学期间保持健康的成长有着重要的意义。

上一条:吉林体育学院学生工作部一行来我校参观调研

下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团委党支部开展 “学党史牢记初心使命 学雷锋争做时代先锋” 主题党日活动

 

推荐新闻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