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手册(三)

2018年11月27日 08:26  编辑:  点击:[]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在这一期审核评估知识手册中,我们主要向大家介绍我校校训、办学理念、学风、校风以及部分场馆等内容,希望能为大家学习提供参考。

迎接审核评估是当前学校的中心工作,让我们一同加强对审核评估相关知识的学习和掌握,为学校在审核评估中取得优异成绩做出自己的贡献。

Q20校训:厚德博学、弘毅致强

校训释义

厚德:语源自《周易》:“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意为有大德,心胸宽广,重公轻私。用于校训,意在反映学校重视塑造学生高尚道德情操的教育理念,突显育人为本,德育人先。

博学:语源自《礼记•中庸》:“博学之,审视之,慎思之,明辨之,笃行之”,意为学识渊博、知识丰富。用于校训,意在引导师生夯实知识基础,优化知识结构,博采众长,探索新知。

弘毅:语源自《论语•泰伯》:“士不可不弘毅,任重而道远”,意为君子必须抱负远大、坚强刚毅,因为自己责任重大,道路遥远。用于校训,意在引导师生塑造具有使命感的人格,勇于担当,奋发有为。

致强:致,意为求得、达到;强,意为优越。用于校训,意在倡导“更快、更高、更强”,引导师生勤学苦练,刻苦钻研,锲而不舍,追求卓越。

Q21办学理念:以体立校、育人为本、体教结合、服务社会

Q22学风:勤于学习、奋发向上、诚实守信、敢于创新

Q23校风:勤奋、求实、团结、争先

Q24白清寨校区(雪上运动中心)情况简介:

占地面积:50.5万平方米

建筑面积:4835平方米

主要设施:综合楼(雪具大厅)、运动员公寓(2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U型槽单板雪上技巧训练竞赛场地;初、中、高级雪道;户外拓展场地;软式棒垒球场地;山地自行车赛道等。

Q25图书馆简介

图书馆现设有办公室、流通阅览部、采编部、技术部、参考咨询部5个部门,有6个纸质资源阅览室(分别为体育教育图书阅览室、文学艺术图书阅览室、自然科学图书阅览室、社会科学图书阅览室、综合阅览室、期刊阅览室)和1个多媒体阅览室,共有阅览、自习座位1420个。现有纸质图书总量84.47万册,电子图书24.6万册。馆藏图书结构以教育、体育学科为主,医、经、文、管多学科协调发展,目前已经形成馆藏实体资源与网络虚拟资源相互补充的文献格局。购买各类在线数据库5个,分别为CNKI学术期刊全文数据库及中国优秀硕博士学位论文全文数据库,读秀学术搜索,万方数据知识服务平台,中国体育咨询网,运动科学全文数据库(EBSCO SPORTDiscus with Full Text);根据我校重点学科建设和发展方向,自建了《沈阳体育学院硕士研究生论文数据库》和《精品课程教学参考书数据库》,供读者查阅、利用文献信息。(统计数据截止到2018年8月31日)

开放时间:自习室和环绕走廊7:00-21:50(星期一至星期日);阅览室8:30-11:30,13:00-20:40(星期一至星期五),8:30-11:30,13:00-16:30(星期六、星期日)。

上一条: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审核评估知识手册(四)

下一条:“易”路有你——沈阳体育学院“易班”Logo及吉祥物设计大赛

 

推荐新闻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