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成长|2020级心理委员培训如期举行

2020年10月31日 14:44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帮助2020级心理委员增强责任意识,明确工作职责,提高学生心理自助和助人能力,充分发挥班级心理委员在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中的作用,党委学生工作部心灵作坊于2020年10月29日在武术与体操馆对全体2020级心理委员进行了两场专题培训。本次培训的主要内容:体育类学生侧重“心理行为训练”培训,非体类学生侧重“心理素质训练”培训,由心灵作坊的周琳老师带领4名心理专业实习生共同完成。

体育类专业学生开展活动留影

非体类专业学生开展活动留影

心理行为和心理素质训练总体来说是运用心理学原理,以行为操作为媒介手段,把心理教育和心理行为矫正的有关内容与各种活动、游戏有机结合在一起,用以提高受训人员的基础心理素质和心理健康水平的训练方法。培训主要分为三个阶段:热身活动、团队游戏、分享感悟。

训练器材

在培训开始时,同学们都较为拘谨,老师首先带领大家做了一些热身类游戏,加深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消除紧张,使现场气氛活跃起来,以便轻松愉悦的状态投入到各项培训活动中去。

联合舰队

疯狂的设计

接下来,就进入到培训的主体内容——团体游戏环节。通过各种类型的团体游戏,促进同学们之间的相互信任、理解、默契和配合,从而提高同学们的合作意识和团队精神。

背夹球

圈之魅力

击鼓颠球

盗梦空间

呼吸的力量

交通堵塞

摸石过河

不倒森林

神笔马良

游戏结束后,辅导老师带领心理委员们进行了感悟分享。首先让同学们谈谈参加活动的心理体验,并相互进行交流。然后,周老师进行了总结,帮助同学们消化、整理、提升训练中的体验,使同学将培训的收获迁移到学习、生活中去,从而实现整体培训目标。

分享感悟

整个活动中,现场氛围活跃,在趣味无穷的团体游戏中,大家不仅收获了友谊,逐步了解了他人,还通过本次活动认识到了自我在团队中的意义,体会到了团体的力量和成长的内涵,本次培训取得圆满成功。未来,心灵作坊还会组织更多有趣的心理辅导活动让更多同学参与其中,发挥心理辅导的最大作用。

上一条:心理健康讲座(一)/成长的“烦恼”

下一条:我校新生心理普查工作顺利完成

 

推荐新闻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