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体育学院举办第五期学工干部大讲堂活动

2020年10月26日 15:41  编辑:  点击:[]

10月21日,沈阳体育学院第二期学工大讲堂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举办。由我校科研处处长董传升做题为《让科研助力职业发展》的专题讲座,讲座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副部长庞宏娜主持。

董处长结合自身在求学和科研过程中的心得体会,深入浅出的为学工干部解答科研和自身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着重强调个人职业发展道路的设计问题,在成长过程中需要充分考虑科研、专业、态度、道德等多重影响职业发展的因素。在讲座过程中,详细讲解科研各环节及解答课题报送流程等,指出只有通过养成良好的科研习惯,才能使得科研真正的助力学工职业发展。他说:大家迫切的需要学会与科研交朋友,当真正的制定长远的科研目标后,才会与科研的关系越来越紧密。

大讲堂结束后,由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曹悦老师做辽宁省辅导员技能大赛的参赛心得分享。曹悦首先对辅导员技能大赛的流程进行详细的解释,分享其在备赛过程中的学习心得,并着重对基础知识和案例分析这两个考察内容进行剖析。提出通过参加比赛,能够更加清楚作为学工干部在日后需要努力的方向。在加强日常理论学习的基础上,更需要善于利用我校提供的学工学习的平台,加强语言表达能力、交流沟通能力、思维逻辑能力的提升。

最后,庞部长提出,我校将于十一月中旬进行辅导员技能大赛,希望各位辅导员积极备赛,在大赛中展现最佳的风采。

上一条:我校邀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李青山同志作专题讲座

下一条:我校学工干部到大连交通大学开展工作交流活动

 

推荐新闻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