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邀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李青山同志作专题讲座

2020年10月30日 17:55  编辑:  点击:[]

为进一步提升我校学工干部队伍综合素质,推进辅导员素质能力标准的贯彻落实,加强辅导员队伍专业化、职业化建设,10月29日,在图书馆二楼报告厅开展第六期学工干部大讲堂活动,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特邀请第十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李青山同志作专题讲座。

李青山老师作了题为《新时代高校辅导员职业生涯规划》的报告,他结合自身成长经历,从成长期、探索期、建立期对辅导员的职业生涯进行规划。以自身参加和服务于辽宁省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为切入点,对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概况做了简要介绍,并详细阐释了辅导员应该具备的技能要求。培训中,李青山老师说:“深入学生中间,进寝室、进课堂、进班级,这样的事务性工作是不可或缺的。只有把这些最基础的工作打牢,我们才能有的放矢地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我觉得最好的方式就是工作重心下移,深入到学生中间,主动倾听学生的声音。

此次培训讲座得到了全体学工干部的一致好评,他们表示此次培训内容具有较强的指导性、针对性、可操作性,受益匪浅,大受启发,此次培训讲座的成功举办,必将助力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迈向新台阶。

上一条:省教育厅服务业高等教育处党支部到我校党建工作联系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下一条:沈阳体育学院举办第五期学工干部大讲堂活动

 

推荐新闻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