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参观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

2020年11月12日 09:00  编辑:  点击:[]

今年是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为弘扬抗美援朝精神,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进一步加强对我校学工干部及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和政治引领,11月11日下午,在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的统一组织下,全校学工干部及易班发展中心的学生骨干来到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开展了“参观抗美援朝纪念馆,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的主题教育活动。全体参加人员接受了一堂深刻的爱国主义实践教育。

抗美援朝烈士陵园始建于1951年,位于北陵公园的东侧,安葬着123位志愿军烈士,纪念馆主要展出抗美援朝战争420多幅珍贵历史图片和烈士生前使用过的武器、荣获的勋章、军功章等珍贵遗物。

我校学工干部和学生骨干在纪念馆前进行了庄严的宣誓,缅怀先烈,致敬英雄。参观过程中,全体人员佩戴党徽,循着历史的足迹,依次参观了纪念馆的每个展厅,追忆革命先辈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近距离感受抗美援朝志愿军舍生忘死、英勇无畏的革命精神,每张照片背后血与火的故事、每件实物承载的刻骨铭心的记忆,无不令大家感动和震撼。

通过本次活动,全体师生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爱国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攻坚克难、学习进步的不竭动力和实际行动,在推动我校高质量发展中践行初心使命、贡献全部力量。

上一条:我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下一条:省教育厅服务业高等教育处党支部到我校党建工作联系点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推荐新闻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