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2020年11月19日 15:20  编辑:  点击:[]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突出以赛代练、以赛带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不断提升我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和职业素养,促进辅导员专业化、职业化发展,11月18日由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开展了第三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校党委宣传部、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江志强、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部长白涛、研究生处(学科建设办公室)副处长郭大军担任此次大赛的评委,各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现场观摩了比赛。

大赛通知下发之后,全体辅导员积极备赛,各二级学院高度重视,最终推选11名选手进入最终比赛。本届大赛紧密结合我校学生工作实际,现场共设理论宣讲、谈心谈话两个环节。选手们准备充分,理论扎实、思路清晰、应对自如,表现十分出色。

在理论宣讲环节,参赛选手分别围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抗美援朝精神”、“民族团结”、“抗疫青年”等爱国主题,在五分钟内开展了主题鲜明,思想深刻,内容丰富的理论宣讲。本环节主要考察辅导员对党创新理论的学习宣传、阐释与表达能力,有助其更加关爱学生,服务学生,牢固树立扎根岗位,科学引导学生成长成才。

在谈心谈话环节中,选手们根据案例场景,以情景再现的方式,围绕学生们在学习生活中常遇到的问题与学生展开一对一谈心谈话,共情互动,情理交融,基于情境和学生特点给予个性化指导,展现了辅导员们扎实的业务技能。本环节不仅展现了我校辅导员的风采,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课堂。

经历一番激烈的角逐,最终比赛结果如下: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此次大赛全面展现了我校辅导员昂扬的精神风貌、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素质能力,也是疫情期间我校辅导员队伍建设的重要举措。今后,学校将会继续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进一步提升辅导员的政治素养、理论水平和职业能力,坚持立德树人,坚守学工初心,努力做好青年学生成长的人生导师和健康生活的知心朋友。

上一条:沈体冬季温情——为孤儿发放棉衣

下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参观抗美援朝烈士纪念馆

 

推荐新闻

站内搜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