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健康讲座(二)/让考研不再“焦虑”

2020年11月05日 14:34  编辑:  点击:[]

2020年11月4日下午3:00,在图书馆一楼第一报告厅,党委学生工作部开展心理健康月专题讲座系列活动,由心灵作坊周琳副教授做关于“如何对待考研焦虑心理问题”的专题讲座。周老师针对我校大四学生考研过程中的自我心理调适和科学复习方法等问题,与现场同学进行了愉快地互动交流,管理与新闻传播学院辅导员曹悦到现场聆听讲座。

讲座中,周老师说:“面对考研,适度的紧张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但是一些同学会出现以下的反应,情绪紧张、焦虑不安、睡眠困难、注意力难以集中、思维混乱等,这些都是焦虑的症状,这种焦虑状态会影响学生的自我评价,降低自信心,影响复习的效率,进而影响考研。”周老师以风趣幽默的方式从及时复盘,积极的心理暗示,做好学习计划,处理好人际关系,学会转换情绪五个方面给出了克服考前焦虑的解决方法。

在与学生的互动环节中,周老师有针对性地对学生在考研过程中常出现的共性问题进行解答,现场很多学生的脸上渐渐有了笑容。

此次心理健康专题培训,旨在帮助和引导考研学生摆脱和缓解焦虑状态,通过交流辅导帮助有考研焦虑的的大学生摆脱情绪困扰,助力考研,达到良好效果。

上一条:党委学生工作部(武装部)组织开展5.25心理健康节系列活动顺利落幕

下一条:心理健康讲座(一)/成长的“烦恼”

 

推荐新闻

站内搜索